定西市一批新组建部门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定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9-01-26 】     【选择字号: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月25日上午,新组建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式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出席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并讲话。他强调,新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新的标准、新的制度、新的规范、新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好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的“总枢纽、总协调、总管家”作用。
  王钧强调,组建新的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统筹机关服务资产资源、优化机关服务管理机制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升接待服务保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顾大局,把这次改革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认识,作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抓手来推进,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尽快整合职能职责,融合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用心做好机构整合,用情抓好思想整合,实现事合、编合、人合、力合。要创特色、争一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管理科学规范、保障有力到位、服务精细高效。要抓班子、带队伍,理清理顺职责,尽快进入角色,合心合力合拍干好工作。
  据悉,这次机构改革,将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职责、市接待办公室职责以及市级机关各自承担的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职责进行整合,重新组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记者张莉芳、王文竟)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

  1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举行领导班子宣布和挂牌成立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钧出席并讲话。
  王钧指出,成立市应急管理局,这是市委落实中央和省委机构改革要求,着眼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提高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完成机构整合任务,实现事合、编合、人合、力合。要坚持把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作为底线性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数字应急管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规范信息报送工作,抓好应急值守,保持工作的延续性,全面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尽快打开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学习,开展培训,严肃执纪,为全面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希望新班子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实现新成效。
  据悉,这次机构改革,将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市畜牧兽医局的草原防火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市地震局的赈灾应急救援职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减灾委员会、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进行全面整合,组建了市应急管理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记者张莉芳、王文竟)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正式挂牌。

  1月25日上午,新组建的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正式挂牌,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自浩出席并讲话。
  朱自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加强思想建设。要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用心做好机构整合工作、用情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用力推进力量整合。要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始终保持新机构的朝气和活力,敢闯敢试、敢于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全市文化体育旅游和广播电视工作新局面。要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整合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局的职责。组建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局。(记者陈昕)

 

市自然资源局

 

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

  1月25日上午,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郭维团出席并讲话。
  郭维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新班子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衷心拥护机构改革、全力推动机构改革。要加强思想建设,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局整合市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畜牧兽医局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保留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牌子,安定区资源部门实行派出制,为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区分局;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记者陈昕)

 

市司法局

 

  1月25日上午,新组建的市司法局正式挂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曹明出席并讲话。
  曹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要加强思想建设,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司法局整合市司法局、市政府法制办的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不再保留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和自行挂牌设置的市行政复议办公室。(记者吕瑞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

  1月25日下午,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曹明出席并讲话。
  曹明强调,新成立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负起工作责任,做好工作交接,抓好工作落实,全身心投入新的征程,放手工作、积极作为,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的价格监督检查与价格垄断行为查处职责,市商务局的对经营者集中行为进行反垄断调查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专利管理职责等,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知识产权局牌子;不再保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价格监督检查局。(记者吕瑞芳)

 

市农业农村局

 

  1月25日上午,新成立的市农业农村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陈学俭出席并讲话。
  陈学俭指出,成立市农业农村局,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农民这个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市农业农村局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定,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折不扣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农业局的职责,市委农村工作部有关“三农”工作职责,市发改委的农业投资项目、市财政局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市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市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农业农村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市委农村工作部、市农业局。(记者文举)

 

市林业和草原局

 

  1月25日,市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挂牌成立。
  副市长陈学俭出席并讲话。
  陈学俭指出,成立市林业和草原局,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统筹森林、草原、湿地监督管理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市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新的征程,放手工作、积极作为,尽快打开工作新局面。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林业局的职责,以及市畜牧兽医局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市国土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林业和草原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由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和管理,加挂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牌子。(记者文举)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1月25日下午,新组建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陈学俭出席并讲话。
  陈学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讲政治的一块重要“试金石”。要加强思想建设,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新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尽快整合职能职责,融合班子和干部队伍,让新机构尽快融为一体。要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特别要负起工作责任、做好工作交接、抓好工作落实。要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牢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紧绷廉洁从政这根弦,爱护维护班子团结,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强作风建设。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整合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室的电子政务建设管理职责,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的行政职责等,因地制宜组建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记者陈昕)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25日下午,新组建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并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新的领导班子。
  副市长杨晓锋出席并讲话。
  杨晓锋指出,组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激发广大现役军人昂扬向上的军心士气,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立业的进取锐气,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实现强军梦、强国梦,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根据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及安排部署,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整合市民政局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记者晁君杰)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

  1月25日下午,新成立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
  副市长杨晓锋出席并讲话。
  杨晓锋指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卫生健康工作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重大转变,标志着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迈入一个新的时代。杨晓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落实机构改革决定;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快速高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三要强化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四要落实管党责任,全面从严营造良好干事氛围。
  根据《定西市机构改革方案》,新成立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的职责,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保留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担。(记者许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