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剖析问题根源 狠抓问题整改

市编办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甘肃日报 | 发布日期:2018-12-1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根据市委巡察办《关于巡察市编办反馈意见的通知》要求,1213日下午,市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吴政渊主持。

   

会前,按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市编办认真学习了《关于巡察市编办的反馈意见》和市委书记唐晓明有关巡察整改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进行了各层次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了存在问题,为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吴政渊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在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的同时,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问题尖锐大胆、辣味十足、入脑入心,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把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思想上、制度上、行动上进行整改完善,把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及整改当作一次洗澡、治病、正衣、优化政治生态的机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整改过程中,要保持“巡察结束、整改持续”的高压态势,坚持任务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件不落下、件件有成效。同时,要充分运用好巡察问题整改成果,将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升,引用到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当中,切实促进全办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