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调研县区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5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准确掌握各县区编办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2018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按照“把各地各部门各方面的意见摸清楚,把机构设置存在的问题弄清楚”的要求,市编办在县区先行自查的基础上,派出2个调研组集中利用2天时间,深入安定、陇西、渭源、漳县四个县区,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主要查看各县区编办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关于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是否到位,对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编办工作要求的贯彻学习以及2018年重点工作的谋划部署是否到位,对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底数以及存在的问题是否梳理清楚,详细听取和了解了县区贯彻落实举措、改革意愿以及工作意见建议等。从调研情况看,各县区编办和相关部门都普遍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既是众望所归,也是大势所趋,一致表示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继续深入了解本县区、本部门和单位在职能发挥、编制需求和人员使用等方面的现状和困难,全面掌握机构编制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为迎接新一轮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下一步,市编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中央、省上的统一部署下,紧紧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积极稳妥推进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加大调研督导力度,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提高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