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编办认真学习贯彻《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7 】     【选择字号:

定西市编办认真学习贯彻

《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

 

定西市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甘肃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若干规定》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习机构编制法规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学习,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利用每周二办机关开展的集中学习时间,认真学习新修订的《若干规定》,重点对新增加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限、相关印鉴备案、章程制定、年度报告公示等内容进行学习辅导,提升了办机关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定西市事业单位登记QQ群等广泛进行宣传,扩大社会知晓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严格按规定要求、程序提交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事项,如实报告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加强自我约束,明确责任和义务,规范使用法人证书,依法规范开展事业单位登记业务。

三是严格贯彻落实,规范登记管理工作。结合办机关开展的 “三查三补”工作,对95个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资料逐一完善归档,解决了基础资料不完善,登记台账不规范等问题。结合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和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全面开展市直事业单位宗旨、业务范围的核查工作,确保事业单位开展的业务工作和“三定”规定的主要职责相对应,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宗旨、业务范围相统一。严格依法处理,对不按照《若干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10个事业单位,依法废止其法人证书,并在市机构编制网上及时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