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17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和全省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培训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市县区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工作,6月16日上午,全市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是国务院、省政府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给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公平服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县区和部门开展公共服务事项梳理的主体责任,要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承办科室,指定专人负责,认识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定西市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工作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县区和单位将实施问责。
  会议强调,要配合联动,注重学习。会后要加强自身学习,适应工作新常态,真正把今天培训的内容学懂、学透。在工作开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市编办审改科联系,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通过共同努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更好的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加快转变全市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市直各部门对这项工作要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加快进度,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务必于2016年9月底前将梳理完成的公共服务事项两类模板加盖单位公章后连同电子版报市审改办进行审核。要及时与省上对应部门做好衔接,同时,指导所属及下属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各县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参照省市做法,及早谋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培训会上,万维公司技术工程师就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现场。
  市编办、市电子政务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审改办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市直有关事业单位负责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和网上加载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各县区政府办或编办负责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和网上加载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县区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业务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