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督查组深入我市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1 】     【选择字号:

 

       546日,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带领省编办第一督导调研组来我市督导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位志荣,市政府副秘书长祁雪峰、郭燕宏等同志陪同。

三天来,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陇西县政务服务大厅、陇西县巩昌镇便民服务中心及市政务服务中心,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讨论、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走访等方式,分别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接、放、管、服”、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公开及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事中事后监管、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相关配套制度健全完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调研。56日上午,召开了市级层面的座谈会,听取了市编办关于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督导组认为,近年来定西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工作成效明显,具有“四个突出”的特点,即:突出统筹谋划,组织领导到位;突出简政放权,承接落实到位;突出建章立制,制度建设到位;突出政务建设,优化服务到位。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定西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放”的含金量和协同度;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管”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继续规范审批行为,进一步促进“服”的便捷化、高效化;要继续督导调研,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对审改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努力实现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让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真正感受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真实利益。

       市上发改、农业、食药监、工商、法制、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