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机构改革:一盏明灯、一条心路、一肩责任

【来源:甘肃机构与编制(双月刊) | 发布日期:2020-03-11 】     【选择字号:

 

中共渭源县委编办   孙铜言

时间的年轮悄然滚动,时光的大河奔流不息。2018年,对于机构编制部门来说不仅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不仅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更是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关键之年。机构改革攻坚战打响以来,奋战在机构改革一线,总能轻易发现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埋头伏笔在案头,他们广泛调研在基层各单位,他们的办公室灯盏长明,他们案头的文件层层叠累,他们熬夜通宵连轴转是常态,他们风尘仆仆、凝心聚力、勇担当、善作为。他们就是奋战在机构改革一线的改革者们,拥有一盏明灯,走出一条心路,扛起一肩责任。

明灯亮了,见证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机构改革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政策出台只是迈出万里长征第一步,真正从纸面到地面,才能见实效。记不清多少个夜深人静、灯火阑珊的夜晚,静悄的办公楼上,改革者们伏案工作,找问题、谋对策、促创新,他们秉持勇改革、创一流的信念,时时刻刻把机构改革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舍小家为大家,将责任凝聚成一张张报表一个个方案一份份文件,将理想信念融入机构改革工作中,只为承担起、完成好时代赋予的使命。他们坚信,作为奋战在机构改革一线的“排头兵”们,只有自觉对标身边优秀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才能确保机构改革工作蹄疾步稳全面推进。

心路宽了,海纳着勤政务实的努力。俗话说“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机构改革工作中,改革者们始终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面对新政策新规定,逐字逐句研读研学,深刻理解机构改革相关政策精神,深入研究改革新思路,准确把握改革新方向。从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到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再到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方案的起草、修改、审核、定稿,改革者们反复揣摩、重细节、零容忍将工作做到力所能及的极致。严谨、事无巨细的工作作风和态度深深感染着我,让我将学习内化于心、形成习惯,以学促能,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责任重了,坚守着担当作为的阵地。自古以来,改革不是件易事。正因不易,才能彰显出机构改革一线战友们的无畏和执着;正因不易,机构改革的战斗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有人说,工作差不多即可,何苦得罪人。奋战在机构改革第一线的战友们说,担当是政德,既在其位就要谋其政。面对机构改革这个难啃的“硬骨头”,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始终践行敢担当、善作为的理念。勇担当,就是面对日益繁重的机构改革工作,不退缩、不畏难,在改革工作中敢于冲锋在前;善作为,就是开拓思路克服困难,擅于解决历史遗留的问题和矛盾。在工作中,形成了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戮力向前的良好工作传统。面对机构改革,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为做好改革工作打造一支“有为”队伍,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顺利推进。置身其中,我深感责任之重,一批批编办人,用他们的汗水和勤劳,铸就了如今的成绩,只有不断提高自我要求,才能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的机遇和考验。

脚步达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达到;眼光达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达到。面对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改革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敢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有为的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力争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