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激情 谱写机构改革新篇章

【来源:甘肃机构与编制(双月刊) | 发布日期:2020-03-09 】     【选择字号:

定西市委编办  马越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宏图伟业,波澜壮阔。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改革大潮中的一朵璀璨的浪花,熠熠夺目。

20182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政治决策。一年多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的同仁们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凭着满腔热情和踏实干劲在改革一线挥洒汗水,全身心投入到国家机构改革工作中。承担这项工作,我们有的是严谨与果断,我们有的是干练与坚强,我们有的是付出与奉献。在夜以继日的奋战中,我们不断探索实践,从学习政策、调查研究、梳理资料,到方案制定、人员转隶、“三定”修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回眸过去的一年,我们艰辛付出,几多感慨!不仅积累了丰富经验,也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机构改革工作的“生命线”,时刻鲜明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我们注重从政治上考虑问题,着重站在党委的角度思考对策,努力做好党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我们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盯教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生态环境、金融安全等重点领域,从维护群众的利益中寻找解决办法,加大调查研究力度,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从群众评价中检验改革成效,真正回应群众需求。

新形势、新定位、新任务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年多的机构改革工作经历,我们有过疲惫,也有过困惑,但执着和坚定的信念从未改变。一年多的机构改革工作磨砺,我们深深体会到,在体制转轨、社会转型、思想转变的新时代,作为机构编制系统的干部,不仅要发扬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得罪人的“四敢”精神,还要有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恪尽职守、奋发进取的工作态度,每个人都必须努力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不断提高专业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更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针对问题、直面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精耕细作,使改革管理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改革需要勇气,奋斗需要激情。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革命需要激情;在激流奔放的改革年代,创新更需要激情。只有大胆改革,不懈奋斗,我们的事业才能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我们机构编制工作者将以更加十足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树立起革旧立新的勇气,斗志昂扬的锐气和争当一流的志气,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改革发展中去。

让我们在激情与担当的峥嵘岁月中,书写属于我们机构编制人自己的璀璨人生。

让我们团结一致,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明天!

让我们长风破浪,扬起风帆,共图改革大业!